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最新消息
    • 2017
    • -
    • 06
    • -
    • 09
  •  

    思博倫Spirent幫助民航業應對GNSS干擾的威脅

     

     

     

    Spirent Helps Civil Aviation Industry Respond

     

    to GNSS Interference Threats

     

     

    GPS及其它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測試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思博倫Spirent通信(倫敦證交所上市代碼:SPT)今天發布了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幫助民用航空行業減輕日益嚴重的GNSS干涉、干擾和欺騙。這種全新的GSS200D干擾探測器是由思博倫Spirent與諾丁漢科技有限公司(Nottingham Scientific Limited)聯合開發的。GSS200D L1 5

     

    隨著天空和機場變得越來越擁擠,機場時刻保證安全通行的壓力與日俱增,單純依賴不精確的跑道近進方法,或ILS(儀表著陸系統)等昂貴且靈活性較差的地基基礎設施,實現任何時刻安全通行的目標有相當挑戰。

     

    地基增強系統(GBAS)和基於衛星的增強系統(SBAS)儀表近進程序,例如帶垂直引導的定位器性能(LPV)和所需導航性能(RNP),能夠為空中交通管理提供靈活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替代選項,同時也能提供相同的運行性能。

     

    例如,歐洲地球靜止導航重疊服務(EGNOS)已經在歐洲啟動了LPV-200服務,使飛行器能夠在無需與地面視覺接觸的情況下實現近進,直至飛行器距跑道的高度達到僅200英尺。利用這一服務,著陸的可能性、可持續性、效率和安全性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在惡劣天氣條件下。思博倫Spirent全新的GSS200D解決方案能夠監視EGNOS和其它GNSS增強系統所用的無線電波段,例如廣域增強系統(WAAS)或GPS輔助靜地軌道增強導航系統(GAGAN),確保發現可能會影響定位信息的任何干擾。

     

    由於接近跑道的GNSS波段局部干擾會導致定位精度的惡化,或者導致導航服務完全丟失,因此連續地監視和了解機場附近的這一RF環境及乾擾水平至關重要。GSS200D可採集干擾的量化數據,實現對風險的評估,並進一步據此創建出強健的干擾消減方案。這一全新的思博倫Spirent解決方案已經在歐洲的多個機場進行了試運行,並且採集到了無意人造干擾和故意干擾的大量干擾特徵。

     

    思博倫Spirent定位業務事業部總經理Martin Foulger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機場使用基於GNSS的儀表著際程序,它們需要了解哪些因素可能會影響其GNSS信號。利用這一最新的解決方案,我們可以根據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和歐洲民用航空設備組織所定義的水平,探測出關鍵無線電波段遭遇的干擾。這就使民用航空行業能夠更好地理解這類電子環境,幫助避免可能出現的危險狀況。”